▲环卫工人夫妻身着白色婚纱和黑色礼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环卫工人夫妻身着白色婚纱和黑色礼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环卫工人化妆拍美照。▲环卫工人化妆拍美照。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杨昭熙) 10月22日,罗湖区东湖公园里,22对环卫工人夫妻换下工装,换上了白色婚纱和黑色礼服。他们化了妆,摆出各种造型,拍起了婚纱照。这是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举办的“关爱环卫工人 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活动,也是为了迎接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感谢他们为清洁城市付出艰辛努力的特别礼物。接下来还将有18对环卫工人夫妻圆梦。

  参加本次集体婚纱拍摄的40对环卫工夫妻均来自罗湖区机械化清扫所及辖区环卫企业,其中从事环卫工作20年以上的有12对。

  环卫工人苟于强1988年就来到深圳,夫妻俩在罗湖区从事环卫工作近30余年。寒来暑往,一把扫帚,夫妻俩扫过罗湖区的大街小巷,见证罗湖区的沧桑巨变。结婚27年,夫妻俩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苟于强说:“虽然近年来身体一直不太好,但是还是想与妻子弥补遗憾。今天第一次看到妻子穿着婚纱,过去的点点滴滴顿时涌上心头。感谢妻子的悉心照顾,也感谢罗湖区城管部门能够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圆梦。”

  提及罗湖区市容环境的变化时,苟于强说:“过去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扫扫地就行,但现在不一样了,环卫保洁标准越来越高,是精细化管理、动态循环保洁,罗湖区的环境卫生确实越来越好了。”

  自罗湖区致力于打造“最干净”城区以来,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市民满意度也越来越高。这份荣誉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每天起早贪黑,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洁净舒适的城区环境。

  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对拍摄的夫妻都会收到精修的相册及摆台,希望“城市美容师”能够在自己参与建设的城市留下更多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