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渐暗,救援警力一边开着手电筒寻找一边向山林里行进。 盐田警方供图 天色渐暗,救援警力一边开着手电筒寻找一边向山林里行进。 盐田警方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汤芳) 12月17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获悉,盐田警方近日在梧桐山深处救助了3名迷路游客,帮助他们安全下山。

  12月15日15时30分,盐田警方接罗湖警方转来的一宗求助警情:有3名登山游客在梧桐山深处迷路,请求警方救援。接报后,沙头角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救援力量带齐装备前往游客迷路地点开展救援。

  梧桐山层峦叠嶂、地形复杂,再加上迷路游客走的不是常规登山路线,且无法准确描述自己的所在位置,这给警方的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尽快确定游客被困的位置范围,救援警力根据经验,利用微信实时定位功能开展搜寻。确定大致方位后,救援警力兵分多路,呈片状在山林中仔细搜索,同时启用了无人机搜寻。

  天黑得快,且有些沟壑地势险峻,救援难度不断增加。救援警力只好一边向游客的所在位置行进,一边呼喊。经过3小时的艰苦搜寻,救援警力终于在夜幕降临时,找到了密林深处的3位迷路游客,并将他们安全带下山。

  据了解,这3名游客当日专程从福田前往梧桐山登山游玩。在登山过程中,登山主路因天气原因被封,三人便离开登山道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路。没想到越走树林越茂密,最后发现已经找不到来时的方向了。3人在山林中左转右转,却怎么也钻不出山林,只好赶紧报警求助。

  盐田警方提醒:市民在登山时应按照游客指示牌走,不要走人烟稀少的小路。如果迷路了,切勿继续往密林深处走,尽量尝试返回原路,如需帮助请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