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叶丹 章煜东)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运,今年春运机场客流量、航班量均将有所下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运,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提醒,目前航站楼各入口均已严格实施查验健康码和测温措施,请往来机场的旅客及接送机人员提前知晓防疫政策并做好配合。

  机场方面介绍,航站楼所有进出口均设置了健康码查验岗,出行旅客及相关人员应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积极配合机场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查验和测温登记。对于老幼人群等不使用、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也提供了识读身份证、出示纸质证明、亲友代办或一人绑定多人防疫健康码等替代措施,在严格防疫要求的同时体现机场人文关怀。

  机场针对乘机旅客因消毒需要而携带免洗洗手液等物品的情况,机场安检提醒,由于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若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则既不能办理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若小于或等于70%,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托运,托运时应将免洗洗手液放置在零售包装内,且每瓶容量不得超过5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