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示范组里的“深航女孩”

  “深航女孩”优质示范组是深航在现有乘务员中经过严格选拔、培训后建立的一支队伍,现有成员300余名,主要职责是为旅客提供优质、热情、规范的机上服务及其延伸服务,同时负责对机上特殊情况(空中危情、突发疾病等)提供服务救助保障,与地面服务环节做好协调和信息沟通,“深航女孩”如今已成为深航优质服务的品牌。

  据了解,优质示范组年保障航班覆盖81个国内外城市,总飞行时间超过228万小时。“深航女孩”们用暖心的服务,将每一位旅客的需求铭记于心,将服务具体到每一个细微环节,让旅客得到最好的乘机体验。

  她们为旅客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即使面对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时,旅客的责难,也克服困难,用辛苦的付出换来了每个航班的圆满结束。她们是空中的天使,为突发病情的旅客开展紧急救护。她们是飞机上的卫士,保卫着旅客和飞机的安全……她们扮演着各种角色,为不同的旅客提供不同的帮助和服务。

  为了更亲近旅客,“深航女孩”优质示范组在客舱开展丰富多样的机上活动,如喜迎春节、书韵客舱、浓情端午、欢乐六一等,每一次活动都给旅客带来良好的体验。

  除了在机上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深航女孩”优质示范组的成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先后开展20余次公益活动,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凭借出色的服务,“深航女孩”示范组代表深航荣获了2017年度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航延处置组里的特殊旅客服务人员

  深航有一个航班延误处置小组,专门解决延误航班造成的后续问题,负责处理航班生产中的各类突发事件,特殊旅客处置专员们就隶属航延处置组。

  据介绍,该团队是个多元化的服务团队,主要分为特服专家组、一旅阳光特殊旅客组、女性特服组,针对不同旅客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而其中的女性特殊旅客服务团队主要负责在航延时,为需要特殊照顾的儿童、妇女、孕妇、老人等,从女性关爱的角度出发,为此类旅客提供温暖温馨的服务。

  团队不仅业务技能强,对旅客亲和力强,沟通交流能力也较强,现场获得旅客的无数好评,甚至有旅客与团队成员成为朋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安抚旅客、处理延误、处理突发情况……特殊旅客服务专员们凭借着过硬的公关能力,化解了无数危机,第一时间出现在有需要的旅客身边。

  据了解,女性特殊旅客服务只是团队打造的第一步,后续深航还将根据特殊旅客服务人员性格特点及现场经验,将特殊旅客服务人员分类,如专业知识讲解、老弱病残照顾、情绪激动旅客安抚等,从而提升不正常航班的满意度,真正做到“真情服务”。

  深航飞行员里的女机长

  林丽平是深航飞行部的一名女机长、教员,也是新中国空军第六批女飞行员,曾多次获嘉奖。在转业加入深航后更是以出众的实力、稳健的风格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并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据介绍,林丽平单2017年就完成了安全飞行906小时,带飞212小时。此外,在2013年被聘为空客机型B类教员后,就承担了培养新机长、新副驾驶的教学任务,为深航培养了一大批的合格机长和副驾驶。

  在深航,有许多像林丽平这样的优秀女职工,他们是深航高质量服务的集中体现,也是所有深航优秀女职工的缩影。

  日复一日,脚踏实地,深航女孩们用自己对工作的热忱与对旅客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各自的岗位上打拼,并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