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无尽花城》园景作品由多种花草组合的自然花境和五组镜面构成。深圳《无尽花城》园景作品由多种花草组合的自然花境和五组镜面构成。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近日,“香港花卉展览2018”传来佳音,深圳市城管局展出的深圳展区作品《无尽花城》大放异彩,荣获此次展览的“最佳设计金奖”。按照香港花展评比规定,金奖是对园景作品全面综合评定的最高奖,最佳设计金奖是园景设计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深圳作品《无尽花城》精心选用了50多种7000多株各色花材,有大量的苦苣苔、秋海棠、蕨类等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特色植物,并以毛地黄、大丽花、绣球花等草花作为主调,搭配观赏草营造自然野趣,再巧妙地运用五组镜面的反射和微地形,在一个极小的空间内营造出一个绚丽多彩的虚实交错的无尽花园,别具一格,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并纷纷留影。

  在《无尽花城》的作品设计里,多种花草组合的自然花境表达了深圳城市和公园自然、生态、宜居的建设主旨,五组镜面象征着深圳市最初的五个公园(东湖公园、荔枝公园、人民公园、洪湖公园、仙湖植物园),代表过去;而镜面来回反射的图景中,展现着无穷无尽的花海,代表深圳的现在与未来。该作品通过虚实的空间和时间维度,折射出永无止境的城市环境发展,寓意深圳正在全面建设世界级著名花城。《无尽花城》也是本次展览中少有的能让游客自由出入,使人景融合的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