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屈思嘉 通讯员 全涤飞) 4月24日,龙岗警方通报了一宗离奇“警情”:两名幼童因发生争执竟拨打110大喊“杀人了”,警方紧急出动数十名警力搜寻5个小时,最终发现这只不过是一场恶作剧。目前,警方已对相关涉事人员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报警电话里传来一声“杀人了”

  4月20日13时许,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里有一个小孩大喊一声“杀人了”以后便立即挂断,警方多次回拨过去均被直接挂机。于是,指挥中心将这一警情转给了龙岗公安分局。

  当日13时33分,龙岗派出所闻警而动,30多名警力在报警定位地址周边进行地毯式搜寻,寻找报警人。同时指挥室也向报警电话发送了短信息,希望报警人看到短信后及时联系派出所。

  经初步排查,民警发现,报警电话原登记关系人并不在龙岗派出所辖区,报警电话也没有最新的登记记录。情况紧急,地址不明,现场民警一边将情况反映给市公安局寻求帮助,一边继续在辖区内继续搜寻,并偶尔拉响警报,期待报警人能听到警报后出现。

  就在派出所警力苦寻4个多小时后,分局查询到了报警人信息:小蕾(化名),女,7岁,是龙岗某小学一年级学生。尽管明确这只是一个小朋友报的警,但值班民警依旧不敢掉以轻心。当日18时左右,民警终于在出租屋管理站查询到了小蕾的居住登记信息。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登记地址,敲开房门,但此时报警人小蕾正在家里看电视,小蕾母亲正在厨房忙着做晚餐,并没有任何案件发生。

  真相让民警哭笑不得

  打110不是儿戏

  经了解,让民警哭笑不得的事实真相浮出水面。原来,当日13时28分许,小蕾的水杯被同桌小毅(化名)弄倒,小蕾不愿接受小毅的道歉,为了吓唬小毅,便用电话手表拨打了110,没料到小毅在电话接通后突然大喊一声“杀人了”。小蕾吓得立马挂了电话,并且再也不敢接电话。随后民警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了批评教育。

  龙岗警方呼吁,如今电话手表、手机等通讯工具在学生中广泛配备,家长身为监护人,要教给孩子正确的报警观念。拨打110不是儿戏,110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一定要严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