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不到,居然会有人来偷内裤……”市民洪女士向民警报警时,脸上透漏着无奈和惊慌。幸亏洪女士在自家阳台安装了监控给警方提供了线索,5月30日,光明警方抓获了这名“内衣大盗”,洪女士也长出了一口气。

  4月30日,家住光明辖区的洪女士发现,自己晾晒在阳台的内衣裤又消失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家住二楼还安装了防盗窗,可自己的内衣内裤却不定期地消失,想到网上经常报道的专门偷内衣、丝袜等贴身物品的“怪癖贼”,洪女士感到不寒而栗。

  “太可怕了,一定要把他抓住才行!”洪女士赶紧向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报了警,同时在家里的阳台安装了监控。

  就在警方开展侦查时,这位胆大包天的“内衣大盗”又出动了。洪女士家的监控视频显示,5月26日晚22时左右,一名年轻的陌生男子又出现在了洪女士的窗台前,轻松扯走内衣就消失在画面中,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很快,民警就掌握了嫌疑男子的踪迹,并于5月30日在楼村将其抓获。

  经审讯了解,涉嫌盗窃内衣的嫌疑男子陈某今年才刚满21岁。陈某坦承,自己以前和洪女士是邻居,一直觉得洪女士样貌迷人,“心痒难耐”的陈某想起了洪女士挂在窗台上的内衣裤,打起了歪主意。虽然洪女士家住二楼,窗台还装着防盗网,这也并没打消陈某的欲望,其先后于去年9月、今年4月及5月26日三次,通过排污管从一楼爬上二楼平台进行作案,盗得内衣裤共四件。

  可笑的是,据陈某自己的供述,自己每次都是“乘兴而来”,得手后却没有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因为担心自己这个“爱好”被女友发现而抛弃自己,其每次在回家前都将盗来的内衣裤丢进垃圾桶。

  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见习编辑 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