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7 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二天,深圳口岸持续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深圳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要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提高通关效率,切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确保旅客安全顺畅通关。

▲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全力验放出入境客流▲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全力验放出入境客流

  截至今天下午 18:00,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 58.0 万余人次,共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 1.8 万余辆(艘、架、列)次。客(车)流高峰期间,深圳边检总站各边检站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启动客流高峰时段勤务模式,安排加班警力支援执勤一线,确保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在客流高峰到来前开足查验通道。全体民警工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扎实做好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全力维护口岸安全和谐顺畅的通关秩序。

▲自助通道前排满了旅客,据统计,深圳湾口岸旅客自助通关率占比近 7 成▲自助通道前排满了旅客,据统计,深圳湾口岸旅客自助通关率占比近 7 成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湾边检站设置了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并在客流高峰到来前就开通了全部人工及自助查验通道,全力疏导候检旅客。同时,充分利用升级后的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体验 “ 采集 + 自助通关 ” 一站式服务,提升旅客自助通关率。

  据预测,6 月 18 日,深圳各口岸将持续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深圳边检总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客流主要集中在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口岸,请旅客朋友合理选择口岸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自 6 月 18 日起,深圳边检总站将全面推行 “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 30 分钟 ” 新举措,提升旅客通关过境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