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清容)这个端午假期前往大鹏景区虽然无需预约,但昨日途经东部沿海高速前往惠州和大鹏景区的车辆并未出现异常拥堵。昨日记者从深圳交警获悉,假期首日全市交通情况整体良好。

  昨日上午9时开始,前往东部景区的主要道路已经出现车多的现象,截至12时仍未得到缓解,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深盐二通道东行方向。车辆通过大梅沙收费广场后,行车恢复通畅,途经东部沿海高速前往惠州和大鹏景区的车辆未出现异常拥堵。

  据深圳交警和百度、高德地图的路况监测,昨日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为1.36,较前日(1.43)下降4.90%,路网时速为48公里,环比提高2.13%,较为车多的道路集中在前往蛇口码头的商海路和西丽果场周边。

  全市市内交通整体情况良好,各时段拥堵指数环比基本持平。热门景区交通压力较前日有明显上升,最为明显的是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和仙湖植物园景区,全市景区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接近周末水平。

  深圳交警预计,今天热门景区流量将达到高峰,东部交通压力可能有所增加,建议市民选择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