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景区依然是假期出行的热门,记者从深圳交警获悉,6月17 日全市路网车辆较前日减少 8.5%,增幅较大的区为盐田区增加 6.44%,大鹏新区增加 24.21%。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进出深道路及市内主要道路均较前日有所上升,部分旅游景区和商圈周边道路出现车多缓行情况,但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17 日,从上午 8 时开始,前往东部景区的主要道路就已经出现了车多的现象,截至 12 时,车多现象仍未行到缓解,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深盐二通道东行方向。车辆通过大梅沙收费广场后,行车恢复通畅,途经东部沿海高速前往惠州和大鹏景区的车辆未出现异常拥堵。到晚上 19 点 30 分,前往东部景区的车流量仍较大,深盐二通道队尾排至田东隧道。同时,18 时 35 分,东部景区返程车流量开始增加,造成盐坝高速大梅沙收费站广场路段东往西方向,车辆排队行驶缓慢。

  据统计,24 小时内,我市出深车辆数为 441802 辆次,环比减少 5.55%,入深车辆为 329294 辆次,环比上升 0.04%,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明天是端午假期第三天,天气向好,估计市民出行意愿有所增高,东部的交通压力仍然较大,同时,市内热门景区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较大。请市民注意接收深圳交警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诱导屏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