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5 日 0 时,龙华分局福民派出所章阁警区接到报警称,在章阁老村西区某出租屋中,一对男女与来访的另一名男子疑因感情纠纷引发打斗。接警后,章阁警区值班民警刘正春与队员火速赶往现场。

  因爱生恨,以死相逼

  民警到达后,发现事发屋内满地狼藉,一名男子正紧抱一罐家用煤气坐在出租屋中间地板,左手握紧气阀,时而旋开时而关闭,“ 嗞嗞 ” 的煤气排放声在屋内格外刺耳。他的右手紧握一把厨房用的削菜尖刀,刀尖一会直抵自己脖子,一会又竖插左手腕动脉处。

  “ 不要靠近我!”,民警刚一出现,该男子便大喊。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谨慎地与他保持着适当距离,并劝他保持冷静。没想到,听到劝解后,男子更是暴跳如雷:“ 你再过来我就放气点火!”“ 你再过来我就自杀!”,一边喊一边逼迫民警后退,并时不时高喊:“ 把那男的给我找过来 ”。

  为缓解紧张气氛,避免意外发生,民警刘正春在交代队员隐蔽观察该男子动向之后,迅速撤到隐蔽区域。向分局指挥中心和值班所领导报告现场情况后,刘正春又通知消防和 120 到场协助。随后,民警走访房东及围观群众,了解事发缘由。

  原来,该男子半个月前刚与谈了近四年的女朋友分手。刚分手没几天,他便发现,前女友很快与另外一名男子交往,并同居生活。回想两人之前一起生活时的不愉快,该男子怀疑前女友跟他一起同居生活时,就已与其他男子背地里交往,于是感觉自己被前女友背叛和玩弄。

  男子越想越气,之后更是心生怨恨。15 日凌晨,他便赶到该女子租住处,想要兴师问罪。恰巧,他前女友以及前女友的新男友都在。两名男子见面分外眼红,当场激烈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在将前女友的新男友追赶出门后,男子又与前女友继续争吵。

  房东闻讯赶来后,先是将男子前女友劝走。见前女友离开,该男子开始摔砸屋内的家具物品,紧接着又在屋内找来削菜尖刀和煤气罐,以此要挟房东赶紧把其前女友找回来。房东担心事情闹大,随后立即报警,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