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87年在深圳创立至今,华为公司在悄无声息中迎来了31岁生日。

  但是,“人到中年”的华为消息不断。2016年5月,一篇名为《别让华为跑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广泛转发,文章称,作为深圳科技产业支柱的华为,正打算拔营迁往东莞。事后,华为曾对传闻予以否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两年后的7月1日,微信群中又流传出一张有关华为搬迁事宜的细节截图:

  7月1日,华为公司正式搬迁,40辆8吨货车,共60车次,搬迁车辆将往返深圳和东莞松山湖,搬家货车会有一个华为标识,“华为搬迁专用车辆”。

  而7月2日,2700人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估计车辆约1500辆(其中大巴70辆)。

  研发等部门从深圳搬至东莞

  7月1日,微信群中流传出一张有关华为搬迁事宜的细节截图。截图内容显示,华为公司正式搬迁。

  时间及路线为:7:30从坂田出发——8:10左右到大朗收费站——台中路——环湖路——华为溪流背坡村F区,至下午18点完成搬迁。

  8:00~8:30左右,40车辆集中在大朗收费口下高速,40车次下高速,9:00~18:00搬迁车辆将按以上路线往返深圳和东莞松山湖搬迁,搬家货车会有一个华为标识,“华为搬迁专用车辆”。

▲深圳坂田到东莞松山溪流坡村路线图(注:非华为公司路线图)▲深圳坂田到东莞松山溪流坡村路线图(注:非华为公司路线图)

  同时,细节中也包含了华为员工7月2日的上班安排。

  7月2日,有2700人从深圳到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估计车辆约1500辆(其中大巴70辆)。

  7:30分别从深圳各区域发车,预计8:20~9:20分别大朗收费站和大岭山收费站,经环湖路到达溪流背坡村,少数人会从松山湖收费站走松水路到环湖路(路状不好,引导员工暂时不要走),下班18:00~19:00之间按上班路线返回深圳。因是第一天上班,各节点的交通疏导还需领导多关注。

  对于这次“华为跑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华为方面核实并了解情况,华为内部人士表示,这次搬迁,除了研发团队外,还包括一些其他部门人员。

  从地理位置上来讲,东莞松山湖距离深圳坂田很近,开车时间仅为1小时左右。而目前,华为位于深圳坂田基地的总部也安排了每日往返班车。

▲东莞松山湖地理位置▲东莞松山湖地理位置
 ▲东莞松山湖附近 ▲东莞松山湖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