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受到多方关注,失联同胞牵动国人的心。深晚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旅游协会获悉,事发现场无深圳旅游团,目前协会也未接到游客失踪报警或信息。截至记者发稿,深圳在普吉岛旅游团队共25个,合计607人,各团队目前均安全。

  7月6日16时07分左右,深圳市旅游协会接深圳某保险经纪公司通知,一旅行社报案称有9名游客失踪。这9名游客通过马蜂窝旅游平台向深圳一旅行社购买出海船票,并非深圳旅行社组团。

  据深圳市旅游协会透露,目前,深圳即将前往普吉岛团队有18个,合计278人,均按期按规出团,正在普吉岛的旅游团也按部就班进行游览。目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退团情况,如果消费者提出退团要求,旅行社将根据合同约定进行处理。

  深圳市旅游协会特别提醒,各旅游团在普吉岛出团期间务必使用更加有保障的船只,在乘船时要求游客戴好救生衣。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开通中国同胞求助热线:0066-642351752、0066-820367651。(林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