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车辆爆胎的高发期。车辆在被烈日曝晒过的路面上行驶,或将对轮胎造成较大的损耗,且一旦车辆发生爆胎,会直接导致交通事故,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

  近日,在深圳南坪快速东兴塘朗山段,一辆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爆胎,但是现场无人受重伤。

  8月1日晚上19时50分许,突然间,南坪快速东兴塘朗山段一声巨响!一港牌货车在南坪快速东兴塘朗山段横跨护栏冲到西行留仙的位置,占据一条半车道,造成四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小车司机眼睛受伤。

  现在来回顾一下现场的情况↓↓↓↓

  真的是吓skr人,四车相撞竟无人员受重伤!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刻前往了解情况。经仔细询问后,得知当事人驾驶员杨先生是有25年驾龄的香港老司机!

  8月1日晚19时50分左右,从事长途货运工作的杨先生驾驶一辆大型货车,载着50公斤的电子零件,开始行驶到上坡路段,突然“砰”的一声!杨先生说他听到了一声爆炸声!殊不知竟是自家车轮爆胎了。

  来看看咱们香港老司机

  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爆胎!

  蜀黍:您可以详细说下您在南坪快速辅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司机:那时候天刚刚黑,我的车一直走上坡,突然间听到一声巨响,我当时以为是什么爆炸了!我的车往左边冲,我整个人往前倾。

  蜀黍:面对这种突发状况,你采取了哪些措施?

  司机:当时虽然车速不快,但是那个惯性力很强,我的脚不由自主就加了油门,这时车速加快,我意识到的时候马上踩刹车,但是车仍然往左边冲过去。

  蜀黍:方向不受控制之后,车辆向前冲,那么之后你又做了什么?

  司机:我就马上松开刹车,双手固定方向盘,它也不受控制,往左边冲。一跨过那个护栏的时候,我就看见左边有一辆黑色车,跟我迎头,我也马上松了那个刹车,再打方向盘往左,跟那个黑色小车擦身而过,人员没有受伤。接着,我在中线的时候又遇到前面一辆跟我对着开过来的白色小车,我也采取同样的方法,先松刹车,再打方向盘往左,马上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人受伤!

  面对突发的前车轮爆胎

  香港老司机告诉我们

  “处理妥当,不要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