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亲子读物扫码就可以免费阅读。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18本亲子读物扫码就可以免费阅读。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8月5日上午10点,“M地铁·图书馆”启动仪式在地铁4号线深圳北站站厅层D出口大厅举行。深圳本土作家、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袁晓峰与市民进行了零距离互动交流,并现场给读者签赠亲子绘本《小老鼠又上灯台喽》。

  精选电子图书和语音读物

  据介绍,“M地铁·图书馆”是深圳图书馆与港铁(深圳)在2017年联合推出的面向地铁乘客的公益性阅读推广项目。项目依托地铁出行时间和空间平台,精选深圳图书馆数字资源,让更多的市民乘客加入到阅读行列。一年时间,共推出了4个不同主题,共40本可供直接扫码阅读的电子图书,累计参与阅读活动的人数超过10万。

  2018年深圳图书馆与港铁(深圳)继续深化“M地铁·图书馆”公益阅读合作,计划推出“共读美好时光”、“奋进新时代”、“乐动你我,书送希望”等主题,持续至2019年2月。

  每期主题活动将推荐精选电子图书和语音读物供市民和乘客扫码免费阅读,并设有“读、评、享”系列互动,另开设阅读分享会、接力读书、地铁听书一分钟等活动,让市民和乘客在4号线获得更丰富更有意义的阅读体验。

  首期活动为亲子主题

  2018年“M地铁·图书馆”首期活动为亲子阅读主题“共读美好时光”,一共新推出18本书籍供市民阅读,精选有《西游记》、《小王子》、《成长的礼物》等6本语音书,还有《海底两万里》、《鲁滨逊漂流记》、《陪宝贝一起成长》、《培养孩子做最好的自己》、《聪明的狐狸》等12本电子书,适合孩子和家长一起在线随时听书和阅读。

  市民乘搭4号线,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阅读专栏,或关注深圳图书馆和港铁(深圳)的公众号进入阅读专栏,即可免费听书和品阅全文,阅读之后还可分享读后感参与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