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截获旅客藏匿在电动轮椅里的手机。▲深圳海关截获旅客藏匿在电动轮椅里的手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潘宣伊) 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隶属皇岗海关日前在福田口岸入境现场查获一名港籍旅客利用轮椅藏匿走私旧iPhone手机324台入境案件,案值约人民币60万元。目前案件由缉私部门处理。

  8月21日下午2时许,皇岗海关关员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通过挑查,将一名乘坐电动轮椅的20多岁香港旅客列为重点查验对象。关员将这名旅客带入查验区,并对轮椅进行检查。

  海关关员发现,旅客乘坐的电动轮椅重量较沉,有“超载”嫌疑。随后,两名关员将轮椅抬上了X光机,目标被锁定在轮椅的电池箱上。经过一番开拆,电池箱被打开了,密密麻麻、整整齐齐地排放着各种型号的旧iPhone手机。

  经过进一步检查,在轮椅的电池箱内共计查获各种型号的旧iPhone手机324台,案值初估约人民币60万元。据深圳海关方面介绍,这也是皇岗海关今年查获的个人藏匿走私手机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