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9月4日,南山区教育局针对南油小学开学有关问题处理措施进行通报。据悉,南山区教育局已成立相关工作小组进驻南油小学,还将请检测机构对教室空气进行再次检测。

  记者从通报中获悉,南山区教育局鉴于南油小学学校消防复检合格、教学场所空气质量检测合格等情况,南油小学各项开学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于9月3日正常开学。但有部分家长对新校区使用问题提出质疑,开学时有近一半学生请假未到校。

  为了回应家长关切、消除家长疑虑,南山区领导和各部门亲自指导处理有关事宜。根据南油小学的情况,9月4日上午,南山区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成立由区相关部门(包括教育局、环水局、工务局等单位)组成的工作小组,已于9月4日下午进驻南油小学。同时,将采取装置通风设备等方式,确保教室空气流通,空气得到进一步净化。此外,将由区环保部门提供在深圳合法注册的、有室内空气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名单,由家长代表在名单库中选择检测机构,并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对教室空气进行再次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