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住宝安的张先生遇见了一个天上掉馅饼的 “ 美事 ”。不久前,他接到一个座机电话,对方自称是贷款公司,贷款一万每月利息 60 元,还可以分 3 至 36 期。听到利息如此之低,恰好缺钱的张先生立马心动了。

  在加了对方的 QQ 号后,张先生收到了公司营业执照以及业务员的工作证,看到对方如此正规,张先生觉得很靠谱。随后业务员给他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张先生通过扫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叫百亿贷平台的 APP。按照对方介绍的流程,张先生在平台上申请了 70000 元贷款。申请通过后,钱却迟迟没有入账,疑惑的张先生找到对方询问,对方说他们帮助其审核通过后,要交纳 4200 元的 “ 包装费 ” 才能告知提现密码。为了能早点得到放贷,张先生很快将钱打到了对方账户。不料,转账后发现申请上写的银行卡号并不是自己的,再次联系对方时,对方又以资金被冻结为由,要求张先生转账 14000 元办理解冻。

  张先生一时犹豫不决,钱已经转了,只差一步就可以拿到贷款,不转钱岂不是前功尽弃。就在此时,张先生遇到宝安公安分局壆岗派出所的 “ 蓝马甲 ” 反诈骗专业队员在附近进行反诈骗宣传,便上前咨询。“ 蓝马甲 ” 反诈骗专业队员了解详细情况后判定这是典型的贷款诈骗,随即带着张先生来到壆岗派出所报警。据初步调查,对方向张先生提供的营业执照及工作证件皆为伪造,这个贷款公司也并不存在,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 蓝马甲 ” 反诈骗专业队员提醒市民,如需贷款请到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按正规程序贷款,切勿听信各类贷款中介忽悠,陷入贷款诈骗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