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展示区。 深圳报业集团 记者 胡蕾 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展示区。 深圳报业集团 记者 胡蕾 摄

  11月1日,“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走进展览馆进行采访报道。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四楼、五楼。筹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举办“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是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件大事。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面积6300平方米,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展览将于11月8日起免费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30停止进场,周一闭馆;重要节假日期间开放,节后第一天闭馆。观众可提前登录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官网(www.szggm.com),预约参观的具体时间段,届时凭二代身份证及收到的二维码进馆。未通过官网预约的观众,也可携带二代身份证排队等候入场。观众可通过电话0755-82738315咨询展览情况,15人以上的团体观众可通过传真0755-82735438预约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