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区羌下卡点地处公常路新羌社区段,是光明区乃至深圳西北部的门户,地理位置偏僻而特殊。一直以来,光明警方在该路段查缉时都不放过任何小细节,严格打击各种违法行为,让犯罪分子有 “ 门 ” 不敢进。

  12 月 8 日晚上,光明分局羌下治安卡点值班民警带领卡点中队 13 名队员,在公常路入深方向开展车辆查缉工作。23 时许,在对一辆豫 G 的白色小车进行引导时,该车辆不但没有按照指示进入查控区,反而加速冲卡。面对突然出现的冲卡行为,卡点警力立即采取措施拦截,在分流后续车辆的同时在前方安排了阻车扎胎装置。然而,在冲卡车辆被阻车装备扎破轮胎后,司机没有下车接受检查,反而继续加速逃跑。为了防止驾驶员驾车冲撞造成其他伤害和损失,卡点警力立即驱车拦截,在追出近 400 米处时成功将冲卡车辆拦截,当场控制冲卡司机后通知交警前来核查。

  下车后,驾驶员带有明显酒气,经现场酒精测试,该驾驶员张某的血样酒精测试结果为 51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经现场审讯,张某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自己在喝完酒后,抱着侥幸心理就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开出半路就遇上了民警查车,瞬间慌了神,这才有了冲卡逃跑的一幕。

  目前,嫌疑人张某及嫌疑车辆已移交光明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