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发现轻生女子。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民警发现轻生女子。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近日,深圳沿江高速出现了一宗女子欲轻生的事件,深圳交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将其救下。

  3月4日14时许,市交警局接到报警称:沿江高速北行西乡段有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小轿车旁一名女子坐在高速公路桥边情绪十分不稳定,希望交警尽快前去处理。

  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在距西乡收费站三公里处,我们发现了这名女子。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疑有跳桥轻生之举。”市交警局西部高速交警大队民警谢嘉表示。

  到达现场后,谢嘉缓慢地将车停在女子车辆开外十几米的位置,安排另外两名警员在车辆后方安置雪糕筒,自己则慢慢向女子靠近。

  走近后,谢嘉发现女子在打电话,情绪非常激动。由于现场风声很大,女子并没有发现有人靠近。谢嘉看了看,发现女子所在的位置高度距离海面大概有30米,如果就这样跳下去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一点,再近一点。”谢嘉一边轻轻靠近女子,一边在心里说。到了可以解救的位置,谢嘉趁该女子放松警惕,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女子抱住并拖了下来。

  “我是警察!你冷静一点,别害怕。”谢嘉对女子说。女子听到后却不为所动,一直大喊大叫地挣扎,其他民警见状马上围成一圈将她与高架护栏及过往车流隔开,并不断安抚女子。在多次尝试沟通中,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无奈之下谢嘉通过车牌查询,联系上了她的家人朋友。

  在等待过程中,民警通过耐心的劝说终于将女子劝进了车内,为防止意外发生还安排人员一直陪在女子身边安抚其情绪。

  不久,该女子的朋友来到现场,谢嘉和同事一起将女子及其朋友护送到了派出所。据知情人士反映,女子因为感情上遇到问题,所以产生了轻生念头,经过民警劝导,目前情绪已经稳定。事后,该女子家属及朋友对深圳交警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交警提醒市民,行人不应该进入高速路、快速路,容易造成行人机动车交织混杂,引发致人伤亡事故。而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时,也应该在后方远处放置警示牌。如果市民在行车当中发现类似危险情况,应该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