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深圳市坪山马峦街道的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幸得马峦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6 月 25 日上午,马峦派出所值班民警唐文凯像往常一样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突然,报警电话响起,报警人称在马峦街道江岭社区赤坳工业区公交站台附近看到河里有一名女子正在哭泣,情绪很激动,看样子像是想轻生。唐文凯立即通知民警万伟良赶赴现场处置。

  当万伟良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一边哭一边往河中间走去,河水已经淹没到女子的脖子。万伟良冲进水里拽住女子,在辅警的协助下,将女子拉回岸上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女子的情绪仍然很激动,不肯跟任何人沟通,只是不停哭泣。唐文凯一直耐心劝慰,一个多小时以后,女子终于张开 “ 金口 ”: 原来女子姓李,33 岁,河北邯郸人,育有一子一女,由于家庭重压,丈夫好赌并欠外债,平日好吃懒做,加之父母年迈,在与丈夫离婚未果后,只身来到坪山比亚迪工作。但丈夫却不肯放过她,一直纠缠和要挟,因此李女士便想以结束生命的方式来逃避这种看不到希望的生活。

  经过唐文凯一番开导,李女士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表示会妥善处理好家庭矛盾,不会再选择极端的方法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