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深大2019年毕业典礼在深大元平体育馆举行。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昨日,深大2019年毕业典礼在深大元平体育馆举行。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 袁斯茹 通讯员 王若琳)6月28日,深圳大学今年的8543名毕业生,其中包括1685名研究生和6858名本科生结束了学业,开启人生全新的征程。

  在致辞中,深大校长李清泉指出,荔园的使命就是做时代的躬耕者,做变局的破壁者,做梦想的思想者。他勉励深大学子做一个“破壁者”——解决问题的人。

  据介绍,2019年深大共有685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中四年制本科生6654名(74名留学生,322名深大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高职本科生),五年制本科生204名,毕业生分布在全校90个专业。截至目前,深大2019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195名同学被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占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8.97%。

  就业方面,深大今年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保持平稳,截至6月25日,参加就业研究生总人数为1599人,已就业1298人,就业率已达81.2%。在已就业的研究生中,约75%的学生留在深圳;从薪酬看,本校研究生平均月薪近万元,其中计算机、通信工程等相关学科毕业生超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