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维)记者昨日从深圳检察院获悉,涉嫌虐待妻子的李某近期被检察机关批捕,李某是深圳第一名因虐待妻子而被批捕的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李某曾离异,并带一孩子,1994年李某与马某在老家重新组合家庭,而马某一直没有生育,就抚养着李某的孩子。之后,李某南下深圳打拼,马某则留在老家,一直照看着这个孩子。实际上,马某对李某的孩子视如己出,孩子也将她视如亲生母亲,家庭原本和睦。但脾气暴躁、爱喝酒的李某,经常对妻子马某进行殴打,尤其是马某也来到深圳之后。马某弟弟也曾报警,警察来后李某承诺“以后不打了”,但此后仍照旧。2014年,马某有两次被殴打报警后,经法医鉴定,头部、左耳廓、面部及肢体多处软组织损伤,属轻微伤。大多数时候,马某被打后都是忍气吞声,有时候会躲到自己的弟弟妹妹家住几天,性格、环境等多种因素,使得马某在家中很弱势,甚至明知丈夫李某作为项目经理,出轨几位女下属,也毫无办法,而长期被丈夫家暴。

  今年5月23日下午,李某回家后,因家庭琐事,又对马某实施了家暴。根据李某供认,马某被殴打后自己进了房间,等了一会出来后口吐白沫。李某这时想起来之前马某曾找弟弟要过农药,称要喷蚊子,意识到这下可能出大事了,于是喊邻居帮忙将马某送到了附近的医院,但最终马某没能救过来。

  5月25日,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深圳检方介绍,李某承认曾多次殴打妻子,包括事发的当天。之后该案移送龙华区检察院审查逮捕,检察官依法以虐待罪,对李某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