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9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东坑社区近日有两个小女孩走失。所幸民警及时开展搜索,最终于凌晨在辖区一旅馆内将女孩找回。

  “ 怎么也想不到,只批评了孩子几句,孩子就离家出走了,以后一定注意教育方式。” 找到孩子后,市民龙先生感叹道。原来,事发当天,龙先生 14 岁的女儿小雅(化名)因为琐事被龙先生批评了一顿。小雅心里越想越委屈,便趁着家中无人,约着 17 岁的表姐小陈一同出了家门。由于姐妹两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且携带的手机始终没有人接听,龙先生这才开始慌了。时间越来越晚,孩子仍然音信全无,担心发生意外的龙先生急忙报警。

  接报后,南凤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民警发现小雅在公明辖区一间小旅馆有住宿登记的记录。事不宜迟,民警带着龙先生赶到登记的旅馆,幸运的是,小雅和小陈都在旅馆内。

  看到父亲和民警突然出现,倔强的小雅拒绝与父亲和民警有沟通,并否认自己是离家出走。在民警温柔耐心的谈心劝导下中,小雅终于打开了心结,表示愿意跟着父亲回家。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青春期的孩子内心敏感,需要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尊重。父母平日和孩子沟通时,应多关注其心理情况,及时发现孩子的负面情绪并正确疏导,避免因为小事冲突而引发更危险的后果。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实习生 涂世琳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