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8 月 9 日从深圳皇岗边检站获悉,8 月 8 日,一辆出境的香港重载货柜车在皇岗--落马洲大桥引桥弯道处因车速较快、操作不当,导致失控侧翻和漏油,边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处置,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配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口岸顺畅。

  据悉,该货柜车在行驶至大桥约 100 米弯道处,因车速过快,发生侧翻,导致车头严重挤压变形漏油,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危急。鉴于司机被困车内,为确保司机生命安全,边检民警果断采取破窗的方式,小心谨慎地将司机从驾驶室挪出。经医疗人员现场救助,司机暂无生命危险。

  由于发生事故时落马洲大桥地面温度高达 60 余度,货柜车还不间断漏油,为防止发生车辆起火燃烧等次生事故,皇岗边检站组织封锁事故现场,有序疏导已经办理完出境手续的滞留车辆,使用沙袋堵住外泄柴油和用泥沙铺洒漏油桥面,同时暂停验放货车出境方向。

  在与 119、120 急救中心、交警部门及各管理部门的沟通协助下,民警和应急部门 3 台消防车辆到达事故现场分头展开工作。在各部门的合作下,至下午 18 时 30 分,桥面交通秩序得到疏通,路面清洗工作完成,口岸通关秩序全面恢复。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朱族英 通讯员 黄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