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田警察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手机还在、卡也没丢

  没点链接也没扫二维码

  银行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了

  沈先生的公司账户最近就

  遭遇了这样的离奇事件

  01、收购公司,账户资金莫名被转

  沈先生是一个做建材生意的商人,因为业务发展需要,急需注册一家新公司。但注册新公司时间较长,沈先生就想收购一家证件齐全的公司。他通过朋友蔡某联系上中介公司,花费7500元受让了一家公司,并取得了该公司的全部资料。沈先生想着找到办公地址后,再将公司过户实际经营。

  今年5月份,沈先生因业务往来需要收款147万元,他就让客户将转款打入他收购的公司账户,沈先生也通过U盾网银查询确认了资金到账。就在确认完资金,准备用U盾网银操作时,发现到账的钱被分成两笔转走了。沈先生顿时觉得奇怪,赶紧到银行查询,被告知的确有147万到账,但是钱被分成两笔转走并被取出。

  02、协商无果,警方调查别有洞天

  沈先生马上联系朋友蔡某和中介公司沟通,几经沟通协商也没有结果。着急的沈先生便赶紧到香蜜湖派出所报警。因为涉案金额巨大,为尽快查明案情,香蜜湖派出所和刑警大队联合办案。王俐明副中队长带领丁武亭探组,立刻围绕线索展开调查。

  调查中发现该公司的对公账户一共注册过4个网银U盾,但是公司转让时只将其中的两个U盾移交出去。同时发现有两名嫌疑女子将到账款取走。民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初步判定这是团伙作案,但是因为所掌握的线索有限,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03、双线作战,多方配合疑犯归案

  经过两个月不断的调查取证,民警最终锁定了这个盗窃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身份。为了不打草惊蛇,仔细斟酌后决定兵分两路同时抓捕:刑警大队三中队李大震带领香蜜湖视频队员雨中奋战十个小时,摸排多个可疑落脚点,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文亮副主任、上官副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郑腾飞、库提、杨文烈火线支援,联合刑警大队、香蜜湖派出所在福田某小区将主犯涂某南在内的犯罪团伙3人抓获;另一路由王俐明副中队长带领,在南昌警方的协助下,于当日抓获该团伙另外4名成员。犯罪团伙成员悉数到案后,主犯涂某南心理防线被迅速攻破。

  原来,涂某南用其妻子的身份注册公司后开通银行账户并开通账户网银,抱着“小心思”的涂某南又用他人的身份多注册了两个网银U盾,在转让公司的时候悄悄留下了之后办理的网银U盾,才有了之前沈先生账户里的钱被莫名转走的情况。涂某南为了逃避打击,策划了一系列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涂某南、涂某全、余某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追回赃款219900元,其余赃款正在追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香蜜湖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