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 实习生 黄曦铭)随着“砰”的一声,一辆黑色越野车把坐在家门口的老人撞上了墙……这是日前发生在龙岗区的一宗亡人交通事故,原因竟然是司机开车不熟练,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8月19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通报了这宗案件,并号召车主安全驾驶。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此类事件已经发生了多起。

  时间回到案发当天:今年6月23日10时16分许,郑某驾驶粤B××××6号牌小型越野客车在龙岗区坪地街道屯梓一街路段,准备由西往东方向起步行驶,然而郑某对车辆操控不熟悉,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结果酿成悲剧。随着车辆不断前行,在撞倒了板凳、泡沫箱后,最终将正坐在家门口的周某贵直直地撞上后方的墙,致其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细节关乎生命,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市交警局侦查大队事故科副科长陈国荣表示,今年7月以来,深圳市发生多起驾驶员将油门当刹车的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