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坐网约车40公里,花了626元,这是不久前市民朱女士乘坐网约车碰见的糟心事。由于平台客服电话一直打不通,朱女士将该平台投诉到了深圳交通运输执法部门。

  据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透露,今年7月16日凌晨,朱女士下飞机后计划坐车前往坂田。在易到用车上看到,显示行程为41公里,费用246元,她便下了单。可到了目的地,不仅距离变成了55.4公里,费用也从一开始的246元变成了366.77元,足足贵了100多元。

  当朱女士点击支付时,系统又跳出来“您的余额只能支付103元,其余费用需要另外支付”。无奈的朱女士只好用信用卡支付剩余费用,结果让她忍无可忍的是,平台再次多扣除了车费,最后一共被扣除了626.4元。

  接到朱女士投诉之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对该平台展开调查。调查发现,易到用车此前已被该支队处罚过两次,原因是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意味着该平台在深属无证经营。此外,该平台还存在乘客预存费用无法使用以及司机师傅无法提现的诸多投诉。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按照规定约谈了该平台,对该平台处以3万元罚款,要求其赶紧办理许可证,并改善用户体验。对于朱女士的遭遇,该平台表示将在核实清楚后,给朱女士一个交代。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提醒,网约车的出现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市民在选择网约车平台时,一定要选择有营运资质的平台。此外,市民也可通过关注深圳交通运输执法公众号,在线查询所乘坐的网约车辆是否为正规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