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徐娅)近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供深食品”上市启动仪式在盒马鲜生皇庭广场店举行,现场发布了首批18种“供深食品”,囊括鸡肉、猪肉、鱼、食用油、蔬菜等种类。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润五丰、晨光乳业等11家企业成为首批供深食品的供应单位。

  据介绍,“供深食品”是对高标准、优品质食品的一种认可,指符合供深食品团体标准规定,满足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要求,且通过自愿性评价的食品(含食用农产品),并被赋予“供深食品·圳品”标志。而“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是指由深圳标准促进会组织实施的,在满足国家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基础上,结合深圳实际需要,制定发布高于国家标准的推荐性团体标准。

  启动仪式上,康达尔集团等首批供深食品的供应单位获颁评价合格证书。康达尔集团副总裁谢永东发言介绍道,康达尔集团的前身是深圳市养鸡公司,康达尔养殖的黄鸡与深圳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与传承。这一次,以通过首批供深食品评价为重要契机,康达尔集团凭借35年的供港品质,回归深圳农副产品市场,正是为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安全、放心、绿色”菜篮子这一发展目标而来,希望为保障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贡献一己之力。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参观“圳品”专区。据了解,消费者可依托“圳品”赋标区分供深食品一般食品,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供深食品的相关信息,轻松查看其生产基地与源头控制、生产物流、屠宰销售全链条各个环节,以及政府抽检结果、综合评价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