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通讯员 李木生

  9月13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了。深圳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获得属于自己的特色“月饼”。

  当天上午9时,深圳野生动物园饲养员为朝夕相处的动物们定制了“月饼”。这些“月饼”除了款式和大小不一样,用的食材也不同。金丝猴和环尾狐猴是灵长类动物,动物园工作人员根据它们的食性特别制作了“水果月饼”,用窝头做饼皮,里面装满它们平时喜爱吃的苹果、香蕉、提子、红枣、花生仁、熟鸡蛋等食物。

  大象和河马是大型食草动物,它们食量大,吃的“草料月饼”要比灵长类动物吃的“水果月饼”大得多,一个“草料月饼”重达10公斤。“草料月饼”由象草、红萝卜、地瓜、香蕉、苜蓿草颗粒等食物制作而成。

  别出新意的“月饼”受到动物们的喜爱。聪明的大象用灵巧的鼻子卷起“草料月饼”往嘴里送, 10公斤重的“草料月饼”很快就被吃个精光。

  河马张开大嘴吞食整个“草料月饼”,吃相霸气十足。“月饼大餐”引得环尾狐猴垂涎三尺,它们蜂拥而至,吃得津津有味。金丝猴对“水果月饼”比较好奇,试探一会儿后嗅嗅、闻闻才开始吃起来。

  读创编辑严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