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6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许某。许某的盗窃 “ 癖好 ” 异于常人:专门到出租屋偷窃别人晾晒在楼顶的女性内衣裤。今年 1 月份以来,许某共作案 20 余次,偷了 30 余件女性贴身衣物。

  10 月 20 日 15 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义警巡逻经过玉律村一出租屋时,发现一男子躲在楼梯口阴暗处,行为十分异常。怀疑有 “ 猫腻 ”,义警急忙上前查看,这才发现男子手里拿的是女性的贴身衣物。一见到身着 “ 光明义警 ” 工作服的人出现,男子变得慌张起来,最后迫于盘问压力,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女性贴身衣物的事实。

  16 时许,玉塘派出所民警接到义警的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勘查,民警在嫌疑人许某居住的出租房找到了多种女性款式的短裙、睡衣、内衣裤等贴身衣物共 30 余件。随后,办案民警将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许某家中藏了 30 余件女性衣物▲许某家中藏了 30 余件女性衣物

  经审讯,嫌疑人许某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许某交代,自己因为一直没有女朋友,寂寞难耐,于是有了 “ 恋衣癖好 ”。为了满足自己的 “ 癖好 ”,许某隔三差五就到出租屋转悠,看到自己喜欢的女性贴身衣物就偷走,带回家 “ 收藏 ”。

  目前,嫌疑人许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