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于11月4日迎来首展,为满足参展人员及观众的公共交通接驳需求,交通部门开行了两条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接驳专线,票价均为2元/人次。

  据介绍,在地铁12号线、20号线建成之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要依托地铁11号线进行公共交通疏解。其中一条地铁接驳专线,直接由地铁塘尾站往返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线路沿线设置塘尾地铁场站、塘尾地铁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国际会展中心场站4个站点。巴士开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方向的服务时间为8:30-17:30,开往塘尾地铁场站方向的服务时间为9:30-19:00。该线路日常配车数为20台,展会期间为30台至52台(根据展会规模调整),每辆车满载50人,最大发车间隔为15分钟,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钟。

  记者了解到,地体接驳专线的巴士上客区设在塘尾站D出口,而巴士下客区则在A出口。为方便市民换乘接驳巴士,地铁11号线邻近塘尾的区段(马安山-塘尾,桥头-塘尾)将新增列车内的提醒广播,同时塘尾站也设置相应的导向标识和工作人员现场指引。

  另一条公交接驳专线为机场接驳线,从宝安机场直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服务时间为8∶00-17∶00,停靠站点有宝安机场场站、机场新航站楼、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国际会展中心场站;由国际会展中心场站开往宝安机场场站的公交服务时间为9∶30-18∶30,停靠站点有国际会展中心场站、会展南站①、机场新航站楼、宝安机场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