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深圳光明区甲子塘社区,一租客在退房时因租金问题与房东发生争执,二人先是相互辱骂,进而发展到房东持刀威胁租客。最终,房东因为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被警方告诫并处以 200 元罚款。

  今年 8 月,何先生从老家来到深圳务工,并在光明甲子塘社区租了一间房子。10 月 26 日,由于换工作的原因,何先生打算退租,于是向房东李某提出了退租的请求。一听说何先生要退租,房东李某提出 “ 合同未到期,退房要扣 15 天房租 ” 的要求。由于自己刚换工作,手头比较拮据,一时也找不到其他房子,何先生最终决定续租。

  觉得何先生想换房子却又心疼钱,李某便嘲笑了几句。本准备离开的何先生听到李某的冷嘲热讽,便拦着房东进行理论,双方发生口角进而相互推搡。就这样,两人一阵 “ 互怼 ” 后,李某恼羞成怒,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 5 厘米长的黑色小刀,比划威胁何先生。担心李某情绪失控,对自己造成伤害,何先生当即拿起手机报警。

  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将李某控制,并将李某和何先生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对其持刀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事实供认不讳。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分别对李某和何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民警的教育下,李某和何先生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互相向对方道歉,并表示以后遇事一定理智处理。

  目前,李某因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被光明警方当场警告训诫,并被依法处以罚款 200 元。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