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31 日,深圳 22 所市属公办幼儿园交接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深圳 22 所市属公办幼儿园将重回教育系统。

  据了解,深圳市属公办 22 所幼儿园绝大多数是伴随深圳特区建立兴建起来的,原分属于市教育、妇联、卫生和政法四个系统,主要集中在福田和罗湖,多数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

  2006 年,22 所市属幼儿园划转市投资控股公司,由市政府财政补贴变更为市投资控股公司管辖的 “ 企业举办的二类事业单位 ”,后实行市投资控股公司下设幼教管理中心独立核算、独立运作。

  交接仪式上,市教育局与市投资控股公司双方签署备忘录,22 所市属公办幼儿园正式移交教育系统。

▲ 22 所市属公办幼儿园交接仪式。▲ 22 所市属公办幼儿园交接仪式。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在会上表示,22 所市属公办幼儿园重回教育系统后,市教育局将为每一所幼儿园提供好的发展平台,会为每一个幼儿教师提供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市教育局将专门成立工作组,直接对接 22 所幼儿园,将在党建、业务建设、安全、后勤、提供专业服务。

  附:市属公办幼儿园名单

  深圳市第一幼儿园

  深圳市第二幼儿园

  深圳市第三幼儿园

  深圳市第四幼儿园

  深圳市第五幼儿园

  深圳市第六幼儿园

  深圳市第七幼儿园

  深圳市第八幼儿园

  深圳市第九幼儿园

  深圳市第十幼儿园

  深圳市第十一幼儿园

  深圳市第十二幼儿园

  深圳幼儿园

  深圳实验幼儿园

  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

  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

  深圳市彩田幼儿园

  深圳市华富幼儿园

  深圳市南华幼儿园

  深圳市滨苑幼儿园

  深圳市莲花北幼儿园

  深圳市教育幼儿园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