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伊宵鸿)深圳女子巫某在一家知名地产中介公司工作,两年来为还清买房的欠款窟窿,她以投资小产权房子升值很快为名,骗走身边亲朋好友投资款2260余万元。2019年2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巫某在法庭上认罪认罚。近日,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巫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受害人曾女士几年前有一次和巫某聊天时偶然说起想带小孩去日本玩。没过几天,巫某打来电话说:“你要不要投资啊,回款快,利润高,炒一次你去日本玩的钱就挣回来了。”曾女士凑了31万元转给巫某,十几天后收回33万元。拿到真金白银的曾女士,对巫某充满感激。过了一阵,巫某又说有个投资单,曾女士凑了60万元给她,巫某如期连本带利返回。

  就这样,两个人经济交往逐渐增多。慢慢的,巫某还钱不准时了,到2017年11月基本很少回款了。

  2018年3月,曾女士发现巫某的电话彻底打不通了,她赶紧到派出所报警,这才发现有同样遭遇的不止她一个人。巫某的一位前同事说,“她说有一个大客户要收购100套农民房,我借给她500多万元,后来又借给她225万元。她还了几十万元给我,就联系不上了。”还有不少被害人连自己被骗了多少钱都搞不清楚。

  案发两个月后,公安机关在珠海拱北口岸出境大厅抓到了巫某。原来,2015年10月,她私自挪用了朋友炒房投资的30万元去给自己买了房。为了还款,巫某用合作投资炒农民房的名义,又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借了几十万元。于是巫某继续以炒农民房为借口,忽悠周围的朋友投资,用于归还前面的投资款和“利润”以及自己的开销。

  债台高筑让巫某很是苦恼,倍感压力的她又跑到澳门赌博,结果又输掉一大笔钱。于是,巫某选择开始新一轮借钱,以炒小产权房的名义,许诺的利息也越来越高。2018年3月,巫某发现谎言实在编不下去了,索性把手机一关失联了。经审查,巫某一共诈骗了8名被害人226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她的亲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