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郑健阳

  结婚选日子图个好意头,在2020年,有个好日子早就被想结婚的市民盯上了,那就是2020年2月2日,据说这一日子被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即:20200202)。但好日子是周日,怎么办?记者1月13日获悉,深圳市民政局决定将在20200202当天开放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满足想要这天结婚的市民。

  很多有意在这千年一遇的对称日结婚的市民都不免担忧:“婚姻登记处会在周日办公吗?”13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博给出答案,其官方微博称,深圳市各区(新区)婚姻登记机关将于2020年2月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想要领证的朋友们,记得提前预约哦!“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据了解,对于有婚姻登记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广东省婚姻登记信息平台进行预约。就在市民政局给出官方答案后没多久,就有手快的网友表白民政局:“已经预约了,爱你民政局。”但也有手慢的网友苦叹“已经满了”。

  据悉,从2019年10月10日开始,全市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即跨行政区和功能新区办理婚姻登记。也就是说,只要符合我国婚姻登记条件,拥有深圳户籍,想在深圳的哪个民政局领证就可以在哪里领证。

  市民政局提醒准新人,各位计划婚姻登记的市民,请在登记之前一定确认准备好相关材料!同时,为避免办理婚姻登记出现较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市民政局也建议新人错峰登记,只要有情,哪天都是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