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据深圳市纪委监委消息,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原副区长高旭敏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深圳市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高旭敏,男,汉族,1963年6月生,浙江萧山人,1987年5月参加工作,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副教授。高旭敏长期在深圳市交通运输领域工作,曾任深圳市交委公共交通处处长,2012年当选为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主要分管集体资产管理、城市规划、国土资源、城市更新、规划土地监察、土地整备、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工作。

  小政注意到,高旭敏属于民主党派成员,2000年12月加入民盟,是民盟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常委,2009年、2014年分别当选为民盟深圳市第五届、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其中在民盟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中还是排名第一的副主委。但在2019年12月2日民盟深圳市委会的换届中,第七届委员会的领导名单中已经没有了高旭敏的名字。

  小政查阅资料发现,高旭敏在一个多月前还在公开活动中露面。2019年11月28日,龙岗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实地走访调研暗涵安全隐患排查、水污染治理、防洪潮排涝新增项目建设工作,高旭敏参加了活动。

  2019年10月14日,高旭敏作为市政协常委还参加了市政协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并作为15名述职常委之一,向常委会公开述职。在任市政协常委时,他在2019年提交了《关于加强在龙岗区布局市级重大文体设施项目的提案》,推动深圳国际博览中心等重大设施落户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