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恺)2月9日,《南山区携手企业勠力同心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项支持措施》(简称“措施”)出台。措施从租金减免、金融支持、保障物资供应和援企稳岗四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对辖区受疫情影响较为直接的重点行业企业和对疫情防控做出较大贡献的企事业单位、机构进行支持。

  在减免企业租金负担方面,一是区政府、区属国企物业对符合条件的租户企业,免除2020年2月份、3月份租金。二是鼓励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参照区政府、区属国企物业的免租措施对租户减免租金,对2020年2月至3月期间,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租金的股份合作公司,在2020年股份合作公司支持政策和其他支持政策中予以侧重考虑。三是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园区运营机构参照区政府、区属国企物业的免租措施对租户减免租金,对2020年2月至3月期间,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租金的园区运营机构,按照实际减免租金的50%予以专项支持,单个园区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四是实施商业企业租金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住宿、餐饮、零售 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承租社会经营用房的,按企业2020年2月至3月期间实际支付租金的3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