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陈小凤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有不法分子利用市民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实施诈骗。日前,光明警方侦破一宗利用网络售卖口罩诈骗案,成功帮助事主追回被骗的6万多元。

  2月5日17时,事主张先生到公明派出所报警称其购买口罩被骗了67200元。接到报警后,公明派出所小案快破攻坚队立即展开侦查。

  经调查,事主张先生之前经人介绍添加了段某鹏(男,29岁)的微信,段某鹏自称有渠道可以购买到口罩。在一番沟通后,张先生于2月3日向段某鹏微信支付了13800元,订购6000个口罩,当天,张先生便到段某鹏家中取回了订购的口罩。收到口罩后,张先生对段某鹏有渠道购买到口罩的能力深信不疑,立即向段某鹏再次预定了30000个口罩,并支付了67200元,双方约定2月4日交付。2月4日晚,张先生迟迟未接到段某鹏的电话,便找到段某鹏要求交货,岂料段某鹏百般推阻,拒不交付口罩。张先生怀疑自己被诈骗,便于2月5日前往派出所报警。

  办案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成功锁定段某鹏活动范围,于2月5日晚便将嫌疑男子段某鹏抓获并带回派出所处理。据段某鹏交代,其赌博输了钱,便想借卖口罩诈骗来谋利,用第一批口罩成功取得张先生的信任,随后实施诈骗。目前,段某鹏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