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深圳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行13人出发前往湖北抗疫一线。▲2月9日,深圳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行13人出发前往湖北抗疫一线。
深圳13名医疗队员名单深圳13名医疗队员名单
◀祝福的话语送给医疗队员。◀祝福的话语送给医疗队员。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 郑健阳 赵鸿飞)2月9日中午,广东省第二批、深圳市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集结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为医疗队壮行并授旗。

  “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深圳出征,使命必达!”整装待发的医疗队队员士气昂扬、精神饱满,充满必胜决心。深圳医疗队由来自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市中医院的骨干力量组成,包括4名医生、9名护士,年龄最大51岁,最小27岁,专业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护理等。

  医疗队队长、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孟新科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线工作,他报告:“医疗队13名队员集结完毕。我们一定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完成使命任务!”

  “今天,市委市政府为你们壮行,加油鼓劲!”王伟中说,深圳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全体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坚信医疗队一定能够发扬特区精神,听从指挥、听从调配,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大家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做好自身防护,全力救治患者。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与大家共同奋战,为大家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我们和你们的亲人一起,期盼着大家胜利凯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