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疫情当前,口罩成了稀缺资源,市民购买口罩被诈骗的消息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分子便以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

  “买口罩,先交定金。”近日,家住龙华区的卢先生因在网上购买口罩,被骗5000元。2月6日,深圳龙华警方接到受害者报警,迅速展开侦查研判,并锁定了身在异地的嫌疑人余某红,后在陕西安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余某红(男,29岁)抓获。

  据了解,卢先生于2月5日在QQ群里看到余某红发布售卖口罩的广告,就主动添加对方微信好友,并谈好购买16000个口罩,马上发货。

  后余某红要求卢先生先交30%的货款定金,卢先生通过微信转账3000元后,余某红又称需要交一定的运费定金,要卢先生再转2000元,卢先生因急需口罩,便按对方要求又付了2000元。

  第二天,对方却始终没有发货,而且微信不回、电话关机,感到被骗的卢先生于是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红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口罩等医疗资源紧缺,市民购买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和平台购买,千万不要因一时心急而随意向陌生人网购,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