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大家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的关心,大家非常辛苦,谢谢你们 ”3 月 10 日下午,随着 TL 健康驿站最后两名服务对象的撤离,服务 16 天的横岗街道返深人员临时安置点—— “TL 健康驿站 ”、“LF 健康驿站 ” 圆满完成任务,正式清零休站(保留房间),工作人员经休整后重组为 WYN 驿站第二梯队。现阶段,横岗暂时保留 WYN 健康驿站,随时视情况重启两个健康驿站。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后,横岗街道按照上级的指示,将辖区内一酒店改为 “ 横岗健康驿站 ”,作为返深人员的临时安置点。随后,因为返深人员急剧增加,便将 “WYN、TL、LF 酒店 ” 改造为健康驿站,并将原 1 号驿站停用。由街道牵头,公安、医院(社康)及社区等部门 100 多人组成的 “ 三位一体 ” 服务保障组,从人员入驻安排,生活配置、安全保障以及后勤服务等方面,为三个健康驿站提供 24 小时全程服务。

  不光如此,驿站积极做好消防、消杀等工作,杜绝各类隐患。值得关注的是,健康驿站在为留观人员提供日常管理、防疫防控物资的申请、领用及入住人员入住信息登记、对医学观察人员体温测试并记录结果和咽拭子核酸检测以及日常情况、为情绪激动的人员做心理辅导、护送受伤人员就医等过程中,时刻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让入驻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截至 3 月 10 日,横岗街道四个健康驿站共接待来深人员 703 人,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 991 人次,7000 次消杀,9800 次送餐和外卖生活物资传递。在此期间,所有入住驿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

  来深人员,深深地感受到街道 “ 三位一体 ” 服务保障组无微不至的关怀,入驻人员深受感动纷纷留下感谢信。据介绍,横岗 TL 与 LF 健康驿站从 2 月 24 日开站至 3 月 10 日休站,16 天时间里,共接待 301 人,驿站一线人员共收到 10 多封感谢信。

  “ 在医学观察期间,刚住进酒店还会有些担心,渐渐地这种顾虑就消失了,这一切都是归功于街道、酒店、医务等工作人员,是你们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你们放弃了在家休息陪伴家人的时间,来为我们服务,将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真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的渡过疫情。” 一位医学观察人员在离开健康驿站时,写下了上面这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