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举办“疫情下如何调节睡眠” 线上心理科普讲座。为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 ,以及存在睡眠问题的居民,讲授与睡眠相关的知识和如何改善睡眠的技巧。

  平日里,不少人的睡眠就已经处于容易受各种因素影响的状态,导致睡眠质量不佳甚至失眠,V爱之家就经常遇到居民来求助关于睡眠困难的问题。而疫情之下,睡眠的压力无疑又新增一层。讲座开始,居民纷纷通过线上互动讲述自己遇到的各种睡眠问题,还在隔离的邓先生表示自己很难达到深度睡眠的状态,在读6年级的李同学也出现了长期失眠的状态,经常要深夜才能入睡。心理社工耐心听取大家的问题后,从睡眠的相关科学研究,影响睡眠的主要因素,以及有哪些技巧可以用来改善睡眠质量等几方面给出了建议,协助居民在疫情期间增强自身免疫力,避免身心疲劳,以更好的状态渡过疫情期。

  讲座结束后,参加者表示对于睡眠有了更科学的认识,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技巧来应对疫情期间的睡眠困难,避免了用错误的方式造成睡眠困扰,增加身心负担。陈女士表示,从讲座收获了很多知识,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要健康规律的生活。 已经过了隔离期的刘先生也说这场讲座对自己很有帮助,可能自己的作息不规律,而且自己想事情太深入了,会根据老师讲解的建议进行调整。

  疫情期间不能组织线下活动,光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守护群众的心理健康。工作人员表示,后续还会有更多的科普讲座普及心理知识,欢迎大家参与。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