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让2020年伊始的各项工作都受到影响。作为美术馆,我们积极应对:一方面将展览搬到线上,让观众可以空中观展;一方面我们还思考如何与观众更多地互动交流。由此,关山月美术馆以这个特殊时期为起始,推出“空中艺谈”线上直播系列活动。我们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在艺术史、艺术欣赏、艺术观念等等各方面,传递更多的知识与信息,以更加多样化的艺术视角,向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观众分享艺术。

“视觉艺术有其独特的语言,各种主义、流派,无非是艺术家语言表达方式的变化,观众需要调整自己的观看方式和思路,才能理解艺术家的表述。” ——文祯非“视觉艺术有其独特的语言,各种主义、流派,无非是艺术家语言表达方式的变化,观众需要调整自己的观看方式和思路,才能理解艺术家的表述。” ——文祯非

  当你走进各大美术馆、博物馆,是不是曾经被“这是什么鬼”拷问自己的灵魂?当你阅读各种介绍艺术的文字,是不是曾经被各种“主义“、”流派“整懵?“空中艺谈”的第一期,我们邀请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为大家解答这些疑难杂症。

  文祯非先生将以艺术家有趣的生平记事为引,以贴近大众生活的素材切入主题,讲述当代艺术创作观念和艺术作品蕴涵的意义,带领大家在各种“主义“、”流派“的艺术史中捕捉艺术的神韵!而且你还可以直接与主讲人实时交流,文祯非先生将在线解答你在艺术方面的各种困惑。

  这将是你,最接近“搞懂艺术”的一次讲座!

  主题:视觉革命一一艺术家、美术史与美术馆

  主讲嘉宾:文祯非 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

  时间:2020年3月15日(周日)15:30-16:30

  直播平台 Live Platform:

  讲座内容提要:

  主讲人将从三条主要脉络——艺术家、美术馆与美术史,系统地梳理和呈现讲座的主题“视觉革命”,围绕“观看艺术的方式”,从语言、审美及艺术里“真”的真相等进行剖析,开启多元化“观看思路”;并对“立体主义与毕加索”,“行为艺术与波洛克”,“抽象艺术、表现主义与中国写意油画”以及“架上绘画到装置艺术”五个板块详细讲解,引导观者构建全新的视觉审美经验和认知当代艺术的能力。

  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以艺术家务实有趣的生平记事为引,以贴近大众生活的素材切入主题,向观者讲述当代艺术创作观念和艺术作品蕴涵的意义,带领观者在艺术史长河中捕捉艺术的神韵。

  文祯非,1963年生于青海,1981年参加工作,2007年获得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硕士学位。现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美术师,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深圳画院签约画家,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江西师大美术学院和肇庆学院客座教授。分别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州)、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天津)、徐悲鸿纪念馆(北京)、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山东省美术馆(济南)、深圳画院美术馆(深圳)、岭南美术馆(东莞)、古元美术馆(珠海)、莞城美术馆(东莞)、左右美术馆(济南)、大芬美术馆(深圳)、深圳大学美术馆(深圳)、肇庆学院美术馆(肇庆)、罗湖美术馆(深圳)、深圳盖·画廊、深圳多道画廊、深圳侯宝斋、深圳EPC艺术空间以及美国西雅图岗纳乐兹船画廊和纽约等地成功举办文祯非作品展。同时,绘画作品分别参加省市和国家级美展若干次以及在十多个专业美术期刊上发表,部分作品被私人和专业美术机构收藏。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我们将在讲座即将开始前以短信形式提醒您观看,识别二维码报名。

  或者届时,直接识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6026号

  开放时间:9:00—17:00(逢周一休馆)

  电话:0755—83063086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来源:关山月美术馆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