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0 日凌晨,在 107 国道洪桥头交通联合检疫站却上演了惊魂一幕,宝安警方当场查获一名酒后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嫌疑人。

  3 月 10 日 5 时许,天蒙蒙亮,检疫站仍有稀稀疏疏的车辆通行,宝安分局巡警大队协警陶春平正对过往车辆进行核查。突然检疫站对向驶来一辆时速过快的小车,眼见快要冲向检疫点,陶春平立马示意小车减速慢行。岂料,来不及减速的小车径直向陶春平所在方向冲来,险些将陶春平撞倒。

  小车紧急停住后,惊魂未定的陶春平当即上前检查。待车窗摇下,一股浓烈的酒味从车内传出,除一身酒气的司机外,车内另有三人已醉得不省人事。正在周边执勤的巡警大队民警彭伟昌发现异常后赶忙过来查看情况。当民警要求司机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时,司机罗某见眼神躲闪,含糊表示未带证件。彭伟昌意识到不对劲儿,便对罗某见做了进一步审查。

  经警方调查发现,3 月 9 日,嫌疑人罗某见与车内三人聚餐饮酒,酒足饭饱后,自觉意识清醒便连夜开车回深圳。让人诧异的是,罗某见驾驶的车辆不是自己的,不久前罗某见已经因酒后驾驶被了吊销驾驶证。

  目前,交通违法嫌疑人罗某见已被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处罚。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