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3月15日,深圳交警连续3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猎虎”整治行动。记者3月16日获悉,交警部门3天共查处50宗涉酒驾驶,酒驾违法26宗,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24宗。

  在涉酒违法大规模整治的当天,交警部门及本报就已经发出执法预告,可就是有些“醉猫”不听劝,自以为交警忙着疫情防控没时间查酒驾,还偏信自己的“好运气”,用“深圳那么大,不会查到我”来安慰自己。更有甚者,遇到交警谎话连篇。据介绍,在交警的执法行动中,一辆小车行驶至宝安区龙大高速南行罗田收费站路段时,竟然远远的停下来,交警发现后立即赶过去查看,发现车辆后排有一男一女,驾驶位上却没有人。

  有着丰富经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了其中把戏。车中男子负隅顽抗,称是车辆发生了故障停车,让代驾司机先走了。“这里是高速,你不要想着欺骗谁,一路过来都是摄像头,我们都能查的到。”民警对男子说到。随后,民警将车中二人传唤调查。经查,二人当天在东莞酒足饭饱后,朋友曾在停车场多次劝阻不要酒后开车,但是劝阻未果,他们最终还是把车从东莞开回了深圳。“车中的女乘客在东莞回到深圳之前挪过车,男子觉得她驾驶技术不过关,挪完车他就自己开。”侦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志明介绍。后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二人都达到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立案标准,已被交警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对举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市民实施奖励,市民可拨打110或0755-83333333进行举报。经交警查证属实的,对违法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宗奖励3000元,作出行政处理的每宗奖励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