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3 日下午,宝安区西乡街道渔业社区一名 5 岁小女孩与妈妈出来买东西时不慎走散,幸好网格员及时帮助其平安回家,孩子家人对此非常感谢。

  据了解,当天下午 3 点 50 分左右,渔业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方楚涛接到一位群众的电话,称有一名 5 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坐在海城新村某百货商场门口,没有大人陪伴可能是走失了,请求网格员帮助寻找家人。网格员方楚涛与李俊马上赶过去,询问小孩及其家人情况,得知小女孩与妈妈出来买东西,两个人走散了,只知道家住海城新村,具体详细地址不清楚。

  于是,网格员带着小女孩到海城新村寻找回家的路。经过 20 分钟左右的寻找,他们来到一栋出租屋楼下,小女孩兴奋起来,说自己的家好像就是这一幢。网格员正想带小女孩上去寻找时,一名男子急匆匆从外面赶回来,小女孩赶紧上去喊 “ 爸爸 ”,经查证这名男子确实是女孩的父亲,网格员将女孩交给孩子父亲,见女儿安然无恙,他连声对网格员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