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曾逸敏)日前,深圳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知,全面开放各类公共场所。那么,涉及到大量人员聚集的酒店宴会厅是否已正常开放?开放后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酒店,了解详情。

  在深圳北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工作人员黄小姐向记者展示了许久未用的宴会厅,里头杂乱地堆满椅子。她表示,23日,酒店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可于下月逐步开放宴会厅。目前,酒店正在制定相关的防疫措施。“到时与会人员进出酒店需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酒店可能会限定与会人数,同时安排他们隔座就坐。”

  福田区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酒店住宿及餐饮已正常开放,宴会厅则将于4月初接受预订,“但不一定能预订成功,还是以防疫为第一考量。”工作人员补充,酒店会登记企业信息、与会人数以及使用途径等,随后向有关部门报备,在得到许可后再着手准备。

  罗湖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酒店宴会厅已接受预订,“但也是前两天深圳市发布公共场所全面开放的消息后,才陆续有企业致电咨询。”该工作人员表示,出于防疫需要,要求企业与会人数最多不能超过100人。同时,在保持测温、公共区域1小时一消毒的基础上,酒店还会加大座位之间的距离,减少同一餐桌就餐人数,“在防疫上还是抱谨慎态度,做足准备再迎接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