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记者 19 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近日深圳交警抓获一名涉嫌醉驾的司机,目前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 月 13 日 1 时 43 分许,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戴某凡饮酒后驾驶粤 L****L 号小型轿车行驶至光明区根竹园路正龙东停车场时,与停放在停车场内的粤 B****5 号小型轿车左侧、粤 B****G 号小型轿车车尾、粤 S****L 号小型轿车车头、粤 W****0 号小型轿车左侧相撞,随后又驾车撞上公交站台。

  接报后,深圳市交警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现场勘查工作。民警到达现场,在确定无人员伤亡后,对驾驶员戴某凡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并带其前往医院抽血检验鉴定。经检测,戴某凡吹气结果为 256mg/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273.85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据戴某凡供述,4 月 12 日 21 时 30 分许,自己和朋友在宝安区松岗商业街的水鸭铺宵夜档吃饭喝酒,期间喝了七两白酒。凌晨 0 时许,戴某凡叫了代驾送他回家。

  既然叫了代驾,为何还要自己开车呢?戴某凡表示,代驾驾驶车辆搭载他行驶到松岗天虹路段时,由于喝了酒,他胃部难受想吐,但又怕代驾等太久,便让代驾离开。

  随后,戴某凡独自驾车前往位于光明区马田社区根竹园社区的住所。“ 当戴某凡的车辆行驶至根竹园路正龙东停车场时,和四辆停放在停车位上的小车发生碰撞。戴某凡连撞四车后,停车场值守人员多次劝说戴某凡下车,他都不予理会。”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戴某凡继续驾驶车辆到停车场后面的马山头路停车,当他行驶至公明西环大道根竹园花园公交站路段时,车子又与公交站台发生碰撞,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戴某凡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